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筑牢禁毒防線 打造縣域毒品治理示范區

2022年06月25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深化禁毒宣傳教育工作,共同唱響“全民禁毒、健康生活”主旋律,引導廣大群眾眾志成城打好禁毒人民戰爭。6月24日,湖北省襄陽市創建全國禁毒示范城市現場推進會在襄州區召開,為擦亮“田園詩鄉 鳳鳴襄州”城市名片創造平安、和諧、健康的社會環境。

活動邀請與會代表實地參觀了襄州區禁毒主題公園、雙溝鎮中心戒毒社區、肖灣中心戒毒社區以及襄州區禁毒教育示范基地,了解了鄉鎮(農村)中心戒毒社區建設、運行情況以及農村毒品治理機制、成效以及社區吸毒人員管理服務的工作機制、成效。

2020年以來,襄州區全力構建“黨委領導、政府主責、部門協同、全民參與”的禁毒工作大格局,全面提升毒品綜合治理能力。實現了在校生涉毒問題零發生、涉毒重點人肇事肇禍零發生、易制毒化學品漏管失控零發生,全區禁毒工作位居全市前列。

襄州區區委書記劉明鋒表示,該區將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實的作風,強化禁毒教育,嚴打毒品犯罪、嚴管涉毒人員、嚴控重點行業,著力構建系統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體系,強力打造禁毒示范城市先行區。(劉雪鬆、張偉、孫紅靜、周莉)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