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昌理工學院師生在各類專業賽事中屢獲大獎

2022年06月26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金獎、一等獎、冠軍......連日來,武昌理工學院師生在各類專業賽事中屢屢奪魁,一個個獎項,展示了該校師生扎實的專業素質和學校人才培養的成效。

在“全國米蘭設計周高校設計展”中獲佳績

近日,2022年“米蘭設計周—中國高校設計學科師生優秀作品展”專業組國賽評審落下帷幕。武昌理工學院藝術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專業陳靜副教授喜獲全國“米蘭設計周高校設計展”競賽一等獎。該學院共選送師生作品共86件,經過緊張激烈的專家評審,共斬獲獎項24項,在本次競賽中再創佳績。教師組榮獲:全國一等獎1項,省級一等獎1項,二等獎4項,三等獎3項﹔學生組榮獲:省級一等獎2項,二等獎3項,三等獎10項。

5名學子獲評“長江學子”大學生就業創業人物

近日,湖北省教育廳公示第八屆“長江學子”大學生就業創業人物事跡征集結果,經個人申報、學校審核推薦、專家評議、社會公示,武昌理工學院5名學子上榜湖北省第八屆“長江學子”大學生就業創業人物,分別是錢入倉(自主創業類)、容歡龍(自主創業類)、蔣宗旭(基層就業類)、徐澤群(參軍入伍類)、陳飛飛(自強奮進類)。全省僅有150名,武昌理工學院上榜人數位居省屬同類高校第一。

在全國高校BIM畢業設計創新大賽中斬獲一等獎

近日,經過激烈的角逐,備受全國高校矚目的“第八屆全國高校BIM畢業設計創新大賽”圓滿落幕。武昌理工學院智能建造學院組建的3支參賽隊全部獲獎,其中1個一等獎、2個二等獎。在含金量最高的工程造價專業賽道C賽道中,武昌理工學院獲獎等級和總數位於湖北高校第一,總成績位於全國高校前10%。

在湖北大學生程序設計大賽中斬獲一等獎

中國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是由中國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協會主辦的面向世界大學生的國際性年度賽事。近日獲悉,在2021湖北省大學生程序設計大賽中,武昌理工學院人工智能學院一參賽團隊從全省130個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斬獲一等獎,並勇奪總分第一,獨佔鱉頭。

在中國高校計算機大賽勇奪大獎

“中國高校計算機大賽-團體程序設計天梯賽”由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教育研究會主辦,在最新發布的全國普通高校學科競賽排行榜上也是信息技術類專業的重要比賽之一。在日前舉行的第七屆“中國高校計算機大賽-團體程序設計天梯賽”中,武昌理工學院參賽團隊取得佳績,軟件工程專業學生常毅威獲得一項國家二等獎,一團隊榮獲團隊省級三等獎。

喜獲湖北省舞蹈最高獎“金鳳獎”二等獎

湖北舞蹈“金鳳獎”是湖北省政府性的舞蹈專業獎項,每三年舉辦一次。近日,由湖北省文學藝術聯合會、湖北省舞蹈家協會主辦的第六屆湖北舞蹈“金鳳獎”評獎暨頒獎晚會圓滿落幕。由武昌理工學院影視傳媒學院選送的原創舞蹈作品《向陽等花開》在全省92個作品中脫穎而出,經過三天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獲得表演二等獎。武昌理工學院是湖北省同類院校中獲獎級別最高的院校之一。

在湖北省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中獲兩項大獎

近日,第二屆湖北省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圓滿落幕,武昌理工學院廣信商學院副院長張毅教授帶領的團隊獲正高組三等獎,在同類院校中名列前茅。學校教務處獲得優秀組織獎,為全省同類高校唯一獲得優秀組織獎的單位。該大賽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學會主辦,湖北省教育廳指導,賽事覆蓋武漢、荊州、恩施、十堰等全省共70余所高校,參賽的優秀教師共700余人。

斬獲2021中國玉石雕刻“陸子岡杯”金獎

“這件作品是獻禮建黨100周年的作品,耗時一年多才雕刻完成。”近日,在中國輕工珠寶首飾中心和江蘇省藝術品行業協會共同主辦的2021中國玉石雕刻陸子岡杯評選中,武昌理工學院藝術設計學院工藝美術專業教師張為、劉澤東、李慶、鄒蓓的作品《勇渡赤水》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斬獲金獎。該評選是全國具有權威和影響力的專業獎項之一,是玉石行業的著名文化品牌。此前,張為還被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授予“全國輕工技術能手”榮譽稱號。

在第十三屆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中獲一等獎

近日,第十三屆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湖北賽區暨第十屆湖北省大學生數學競賽的獲獎結果揭曉,首次組隊參賽的武昌理工學院學子最終榮獲非數學類全國一等獎2項、二等獎3項、三等獎2項﹔獲非數學類湖北省一等獎2項、二等獎3項、三等獎3項,獲獎成績位於全省同類院校前列。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由中國數學會主辦,是全國高校規模最大、影響范圍最廣的大學生學科競賽之一,也是國內最高級別的大學生基礎數學學科競賽。

指導設計作品榮獲德國iF設計獎

近日獲悉,由武昌理工學院藝術設計學院宗林副院長指導,視覺傳達設計19屆畢業生童蒙參與的“神農百花蜜”系列包裝設計作品,榮獲iF食品飲料類大獎。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的德國iF設計獎涉及許多獎項和類別,據官方介紹,今年共收到9個學科、來自44個國家、將近10000個作品參與評選。該作品還同時榮獲了英國pentawards、意大利A-Design、中國台灣金點獎三項大獎。

喜獲湖北省高校新聞獎一等獎

近日,湖北高校新聞協會公布了2021年度湖北省高校新聞獎評選結果,武昌理工學院共有13件作品獲獎,其中一等獎1件,二等獎5件,三等獎7件。獲獎數量和質量位居全省同類高校第一方陣。黨委宣傳部老師劉明楊、關瑩、張蕾和學生記者劉甜甜、羅一嘉共同完成的作品《武昌理工學院教師“自購 50 斤小龍蝦當教具”新聞火爆網絡》榮獲媒體融合類一等獎。

榮獲武漢市大學生電子競技運動會冠軍

近日,由武漢市體育局等主辦的第二屆英雄城市電競嘉年華暨武漢市大學生電子競技邀請賽圓滿落幕,經過緊張厮殺,最終由武昌理工學院電競社英雄聯盟分部成員組成的WUT戰隊,斬獲首屆武漢市大學生電子競技運動會冠軍。該賽事是武漢大力發展電競體育產業的品牌項目之一,共有18所武漢高校戰隊參與本次賽事。(劉明楊)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