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谷城縣——

加緊解決積水問題 啟動管道升級改造(反饋·追蹤報道)

本報記者 吳 君
2022年06月27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6月6日,本報讀者來信版刊登《期盼解決校門口積水問題》,反映湖北省襄陽市谷城縣城關鎮北辰小學門前的積水問題。

  谷城縣相關部門確認來信所反映的問題屬實,並排查了北辰小學易發生內澇的原因。北辰小學周邊地勢較高,學校內部排水管網高程低於筑陽路排水管網高程。一遇強降雨,筑陽路雨水順路面匯流至北辰小學,容易導致該地段內澇。

  對來信反映的問題,襄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谷城縣要扎實整改到位,盡快解決此問題,不影響學生和附近居民的生產生活,並責成相關干部專門負責此事。

  目前,谷城縣委、縣政府已經啟動北辰大道雨污管道升級改造工程(見圖),項目計劃總投資4802萬元,其中北辰小學周邊設計鋪設雨水管網全長1895米,污水管網1830米,硬化道路4公裡。縣城管部門計劃於8月初完成北辰小學周邊全線雨水管網鋪設,確保徹底解決北辰小學的內澇問題。

  谷城縣政府已組織相關部門研究綜合整治方案,並責成縣城管部門督促施工單位倒排工期,加快雨污管網施工進度。針對施工期內出現的雨水天氣,要求縣教育局、城關鎮及所屬社區及時採取應急措施,解決師生進出校園問題。同時,相關部門對學校師生、學生家長及周邊居民進行了解釋,並將適時通報施工進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7日 10 版)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