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三峽電站34台機組今年首次全開運行

日發電量近5億千瓦時

2022年07月06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5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從中國長江三峽集團獲悉:近日,三峽電站34台機組今年首次實現全開運行。當日高峰出力超2100萬千瓦,日發電量近5億千瓦時。按一個三口之家月均用電量100度計算,近5億度電可滿足約500萬個家庭一個月的用電量。

入夏以來,三峽集團長江電力緊盯受電區域天氣變化形勢,嚴格落實調度要求,在確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科學開展六庫聯合調度,滾動優化梯級電站運行方式,制定並落實電站大負荷長周期運行保障措施,確保全部機組能發盡發、應發盡發。接下來,相關單位將進一步做好防洪度汛、迎峰度夏等重點工作,在確保安全生產的基礎上充分發揮梯級電站綜合效益,為電網穩定運行發揮重要作用,為“西電東送”提供有力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6日 10 版)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