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 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

2022年07月06日08:1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7月5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湖北檢查長江保護法實施情況時的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深化鄂港合作,實現互利共贏。要建好用好鄂港合作機制,有針對性地加強湖北區位、科教、產業等方面的宣傳推介,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要學習借鑒香港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和開放平台的經驗做法,建設內陸開放新高地。要持續深化鄂港文化、教育、科技交流合作,為香港同胞在鄂創新創業提供良好條件。

會議指出,栗戰書委員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到我省開展長江保護法實施情況檢查並召開座談會,對我們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了全面輔導,對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立的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目標定位給予高度肯定,對我省進一步貫徹實施長江保護法、做好人大工作等提出重要要求,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對湖北的關心和支持。我們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轉化為做好湖北工作的實際行動。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栗戰書委員長講話要求,堅持不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對標對表、篤行不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要推動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的四化同步發展。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長江保護法,堅決扛牢長江大保護政治責任,堅持把長江生態環境修復擺在壓倒性位置,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執法檢查反映問題的整改工作。強化系統治理、源頭治理,以流域綜合治理明確並守住安全底線,確保一江清水東流、一庫淨水北送。保持戰略定力,堅決保護好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探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子,努力把生態價值轉化為經濟價值、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二要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准確把握湖北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有利條件,搶抓機遇、奮發作為,探索有利於促進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由沿海開放的“后隊”轉變為新時代內陸發展的“前隊”。三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經歷疫情防控大戰大考的湖北浴火重生,保持了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認真總結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進一步加強基層社區治理,完善社區常態化防控措施,提高科學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