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鄂考察

王蒙徽王忠林與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座談 孫偉李榮燦參加有關活動

2022年07月06日08:1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7月4日至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鄂考察。4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湖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座談會,介紹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援疆工作情況。率隊考察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介紹了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講話。

湖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委副書記李榮燦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王蒙徽對代表團一行來鄂考察表示歡迎。他說,湖北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決扛起對口援疆的政治責任,學習弘揚“胡楊精神”“兵團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堅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更好地把新疆所需和湖北所能結合起來,積極探索援疆工作新模式,推動湖北省“十四五”對口援疆工作取得實效。堅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謀劃實施一批民生和基礎設施補短板項目,深化“組團式”教育、衛生援疆,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完善援疆項目“共商共建”機制,帶動受援地各族干部群眾共建共治共享。促進多層次多領域交往交流,共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希望新疆和湖北加強重大發展戰略對接,在科技創新、文化旅游、經貿物流等方面加強合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對湖北省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誠摯感謝。他說,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對口援疆工作,堅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長期援疆,突出“組團式、全鏈條、全過程”幫扶,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疆與湖北雖然遠隔千裡,但兩地心相親、情相連,在改革開放、經濟發展、民族團結、人文交流等方面都有很強的互補性,在鄉村振興、旅游發展、高端制造等方面存在廣闊的合作與發展空間。希望兩省區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在“一帶一路”的戰略框架下,繼續深化經濟全面協作,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干部人才援疆、教育醫療援疆等方面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在鄂期間,代表團一行考察了武漢規劃展示館和東湖高新區、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並與湖北省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座談。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領導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劉見明參加考察。

省領導許正中、張文兵、董衛民、陳新武、爾肯江·吐拉洪,武漢市政協主席楊智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俊華、王馨、張輝)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