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讓日子越過越紅火、生活更上一層樓(今日談)

安筱丹
2022年09月23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又是一年秋分時,又是一個豐收節。

  “全國廣大農民要積極投身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實踐,讓日子越過越紅火、生活更上一層樓!”在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農民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這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農民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的同志們的親切關懷。

  春種秋收,天道酬勤。這樣的豐收景象滿載喜悅:金秋時節,神州大地,五谷豐登,瓜果飄香,稻菽卷起千重浪﹔這樣的豐收答卷來之不易:我們抗災情、促弱苗、搶農時,打贏了奪取夏糧豐收這場硬仗,實現了早稻增產。億萬農民的辛勤耕耘,“三農”戰線上無數同志的艱辛付出,換來沉甸甸的收獲,讓大國糧倉根基更穩固。我們禮贊豐收,也是在致敬農民、致敬奮斗。

  “中國農民豐收節”既是億萬農民慶豐收、晒豐收的節日,也是全社會享豐收、助增收的節日。農業根基穩,發展底氣足。在全社會營造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調動億萬農民重農務農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我們一定能實現農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鄉村更美麗。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3日 01 版)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