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9月17日08:3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16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9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湖北省貫徹落實工作﹔研究建立全省突破性發展優勢產業專項工作機制﹔聽取該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工作﹔審議《湖北省河湖長制工作規定》《十二屆湖北省委巡視工作規劃(2022-2027年)》。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扎實做好湖北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續糾治“四風”。要發揚釘釘子精神,持續為基層鬆綁減負,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激發基層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

會議強調,產業是發展的根基,湖北要建設成為中部地區崛起的重要戰略支點,必須以產業為支撐。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聚焦光電子信息、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生命健康、高端裝備、北斗等優勢產業,加強工作統籌,整合資源力量,舉全省之力打造世界級產業集群。各工作專班要抓緊完善工作方案和政策舉措,逐一細化優勢產業發展的目標要求、重點任務、工作機制,實行挂圖作戰,以超常規措施推進優勢產業突破性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各市州要保持指揮體系高效靈敏運行,嚴格落實扁平化管理要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切實把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結合實際不斷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和措施,更精准、更有序、更有效地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扛起“治水”政治責任,嚴格執行湖北省河湖長制工作規定。要強化黨政領導責任,統籌資源力量,加強考核監督,形成工作合力。要在實踐中不斷完善河湖長制,把守底線與促發展結合起來,推動“治水”與生態環境保護、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有效銜接,確保一江清水東流、一庫淨水北送。

會議要求,要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以政治監督為統領,推動巡視巡察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把日常監督與重點監督更好結合起來,增強監督合力和實效。要推動“兩個責任”一體落實,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大力支持紀檢監察機關更好發揮監督作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俊華、王馨)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