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舉行

全面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做好新時代湖北統戰工作 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凝聚智慧和力量

王蒙徽講話 王忠林主持

2022年09月23日07:3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22日,省委統戰工作會議舉行。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會議並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和基本任務,扎實做好新時代湖北統戰工作,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

王蒙徽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戰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和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不斷健全完善全省大統戰工作格局,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績。

王蒙徽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與時俱進、守正創新,把握好固守圓心和擴大共識、潛績和顯績、原則性和靈活性、團結和斗爭“四對關系”,扎實做好新時代湖北統戰工作。

王蒙徽強調,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戰工作的決策部署,推動湖北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深入落實我國新型政黨制度,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推動新時代多黨合作更加規范有序、生動活潑。要扎實做好全省民族和宗教工作,加快推進民族地區發展,加強宗教事務依法管理。要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不斷深化政治引領、價值觀引領、事業引領,鼓勵他們立足本職崗位、施展聰明才智、積極建功立業。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圍繞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做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要深化港澳台、海外統戰工作和僑務工作,發展壯大愛國統一力量。要創新做好網絡統戰工作,走好網絡群眾路線。

王蒙徽強調,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進一步鞏固完善黨委統一領導、統戰部門牽頭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要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強化基層統戰工作,加強統戰部門和統戰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提高統戰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

王忠林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學深悟透、細照篤行,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高度自覺,確保統一戰線發展的正確方向,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中心、服務大局,扎實做好統戰重點工作,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以高質量統戰工作助推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勠力同心、團結奮斗,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建立健全體制機制,鞏固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不斷匯聚共建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磅礡力量。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寧詠在總結講話時要求,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強學習培訓、研究闡釋、宣傳宣講,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要真抓實干、務求實效,在擔使命上作表率、在善作為上動腦筋、在補短板上下功夫,推動新時代湖北統戰工作開創新局面。要堅持和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不斷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統戰工作責任制,提升統戰干部能力素質,夯實統戰工作基層基礎。

省領導侯淅珉、郭元強、許正中、張文兵、肖菊華、王祺揚、陳新武、趙海山、王立,省法院院長游勸榮,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會議。武漢市、宜昌市、恩施州、省委網信辦、省委外辦、省工商聯、省民宗委、華中科技大學作交流發言。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州設分會場。(記者黃俊華、王馨、許曠)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