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出席省供應鏈物流體系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強調

圍繞成體系降成本壯龍頭上水平總要求 塑造新時代湖北交通物流新優勢 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有力支撐

2022年09月23日07:3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22日上午,省供應鏈物流體系建設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聽取供應鏈物流體系建設和省屬供應鏈物流企業組建有關情況,研究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王忠林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現代流通體系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加快實施高質量供應鏈物流體系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塑造新時代湖北九省通衢的交通物流優勢。

會議指出,百業興旺、物流先行,建設高質量供應鏈物流體系,是穩定經濟運行、維護發展安全的重要舉措,是轉化競爭優勢、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重要支撐,是補齊發展短板、打造現代產業體系的重要抓手。要把供應鏈物流體系建設擺在戰略位置抓緊抓實,堅持問題導向、靶向施策,著力打通難點堵點,加快建成內外聯通、安全高效、經濟便捷、智能綠色、融合聯動的現代物流體系。

會議強調,要按照“成體系、降成本、壯龍頭、上水平”的總要求,錨定目標、聚力攻堅,著力建設高質量供應鏈物流體系。要著力暢通運輸通道,加快交通領域重大項目謀劃建設,推動鐵水公空互聯互通、高效銜接,切實增強交通基礎設施支撐能力﹔著力做強物流樞紐,完善多層次物流樞紐體系,加強大宗商品儲運基地布局,推動樞紐、口岸、園區融合發展,切實強化貨物流通集疏運功能﹔著力織密物流網絡,大力發展多式聯運服務,完善城鄉配送網絡,建強專業物流配送體系,切實提高物流配送效率﹔著力做強做優主體,引育龍頭企業,壯大本土企業,鼓勵模式創新,切實提升物流業整體發展能級﹔著力推進數字轉型,大力推進數字化物流基礎設施建設,打造全省供應鏈物流公共信息服務平台,支持企業物流數字化建設,切實提升物流業現代化水平﹔著力優化發展環境,強化政策支持、金融賦能、要素保障和助企紓困,切實降低供應鏈物流成本,支持企業更好發展。

會議要求,要謀定快動、善作善成,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切實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加強督查考核,各成員單位要擔責盡責、協同發力,落細落實、快干實干,確保供應鏈物流體系建設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董衛民主持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