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黨的二十大湖北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

黨的二十大湖北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推選王蒙徽為團長 王忠林李榮燦為副團長

2022年10月16日08:3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出席黨的二十大的湖北代表團在駐地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推選王蒙徽為代表團團長﹔推選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委副書記李榮燦為代表團副團長,李榮燦兼任代表團秘書長。

王蒙徽指出,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前夕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全面回顧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認真總結了黨的十九大以來5年的工作,分析了當前形勢和任務,深入討論了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若干重大問題,為召開黨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備。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把湖北工作放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去謀劃推動,緊緊抓住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城鄉區域和資源環境,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推進四化同步發展,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積極探索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的有效路徑。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王蒙徽強調,代表團各位代表肩負著全省410萬名共產黨員的重托,承載著6100萬湖北人民的期望,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大家要增強代表意識,發揮代表作用,忠實履行職責,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使命擔當開好黨的二十大。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充分認識開好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履職盡責,切實做好大會文件的審議和討論等各項工作,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要嚴守會議紀律和各項規定,堅決服從大會統一安排,保持良好會風會紀。(王馨)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