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碾盤山水利水電樞紐工程完成導流明渠截流

2022年10月31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10月30日電  (記者李霞)10月28日9時30分,位於漢江中下游干流的碾盤山水利水電樞紐工程順利完成導流明渠截流,泄水閘、船閘等主體建筑物投入使用,標志著樞紐工程主體建筑物基本建設完成,工程初步發揮效益。

  該工程泄水閘最大過流能力達27700立方米每秒,為漢江中下游泄洪能力最大的單體泄水建筑物。船閘設計通行能力為1000噸級,最大通航水頭14.2米,為漢江中下游梯級樞紐中結構尺寸最大、單次通過能力最大的通航建筑物。工程總投資66.36億元,是漢江梯級開發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國務院確定的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建設任務以發電、航運為主,兼顧灌溉、供水。工程總庫容8.77億立方米,電站總裝機容量180兆瓦,灌溉面積46.29萬畝,年供水量約1.0億立方米。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31日 12 版)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