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5日08:0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24日,湖北省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在漢舉行。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部署,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荊楚篇章。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委副書記李榮燦,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會議。

王蒙徽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的二十大報告舉旗定向、總攬全局,思想深邃、氣勢恢宏,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王蒙徽強調,要深刻領會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系統總結,更加堅定奮進新征程的決心信心。十年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蒙徽強調,要深刻領會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論述,始終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光輝典范,我們要牢牢把握其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入領會蘊含其中的道理學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王蒙徽強調,要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我們黨的使命任務,更加堅定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自覺和道路自信。中國式現代化是對我們黨領導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探索中國之路、中國之治、中國之理的高度概括,扎根中國大地、切合中國實際,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路徑。中國式現代化探索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新路徑,彰顯了全人類共同價值,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中國式現代化是對現代化理論的重大拓展,是對歷史唯物主義和科學社會主義的豐富和發展,具有原創性、世界性的重大貢獻。我們要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堅定不移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探索以四化同步發展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的有效舉措,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

王蒙徽強調,要深刻領會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牢記“三個務必”,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嚴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動從嚴管黨治吏不斷向縱深發展。堅持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提高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完善權力監督制約機制。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干部隊伍建設,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王蒙徽強調,要深刻領會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堅持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廣泛凝聚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力量。要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切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要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穩中求進,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筑牢團結奮斗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和群眾基礎,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王蒙徽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要認真組織學習培訓,各級領導干部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各級黨組織要創新學習培訓載體和方式,確保學深學透、入腦入心。要深入開展宣傳宣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講到位。要組織研究闡釋,深入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歷史邏輯,持續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荊楚大地落地生根。

王蒙徽強調,要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工作部署結合起來,貫穿到全省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線,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成效體現到做好全年工作上。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其他現職省級領導同志﹔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人大、省政協各專(工)委主任委員(主任)﹔省級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同志﹔中央國家機關派駐、管理機構,黨的關系在省的在漢部委屬高校和省屬公辦高校、中央在鄂企業和省屬企業,中央在漢金融單位及監管機構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