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2022年10月31日08:2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百年成就無比輝煌,百年大黨風華正茂。

連日來,全省各市州通過黨委(黨組)會議、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三會一課”、專題培訓等多種形式,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紛紛表示,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共同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

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

襄陽市委主要負責人在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時表示,要深刻汲取黨的二十大思想偉力,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區域協調發展,持續深化改革開放,堅定不移實施科教興市戰略,堅定不移推動綠色發展。

宜昌市委主要負責人在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時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到加快建設長江大保護典范城市的全過程、各方面,切實將報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方略,轉化為補齊發展短板、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鄂州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鄂州花湖機場作為國家重大生產力布局,是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打造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樞紐的重要支撐,將搶抓構建新發展格局戰略機遇,加快打造國際一流航空貨運樞紐。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仍然在農村。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黃石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堅定不移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刻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基本內涵和總體戰略安排,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鄉村全面振興,加快推進農業產業化成勢見效。

孝感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以“三項行動”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推進區域協調發展和新型城鎮化,全力打造武漢都市圈重要節點城市,發揮在“漢孝隨襄十”汽車走廊中的節點作用。

“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關鍵要落實到具體工作實踐中、體現到改革發展上。”仙桃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轉化為推動仙桃挺進五十強、創成文明城、建設示范區的實際成效,始終把發展放在第一位,力爭今年在全省縣市率先實現GDP過千億。

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

荊州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加快新興產業布局、傳統產業轉型,發展綠色低碳產業,搶佔綠色低碳循環“新賽道”﹔依托長江黃金水道與浩吉、焦柳鐵路“雙十字”交會優勢,打造承接沿海地區產業鏈、資金流、物流“西進北上”的磁場窪地,構筑內陸開放“新沿海”。

十堰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堅持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緊密結合起來,突出抓好產業轉型、鄉村振興、生態建設、南水北調等重點工作,構建以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為主導的綠色產業體系,打造“山水車城、宜居十堰”。

隨州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聚焦推動綠色發展,以治山理水營城為本責,立足維護武漢水安全、長江水生態重要保障區域和重點聯動空間的生態定位,圍繞府澴河流域綜合治理“底圖單元”,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打造“山清水秀、河湖安瀾”的流域治理示范。

恩施州委主要負責人表示,認真踐行“兩山”理念,立足大生態、構建大交通、發展大旅游、打造大產業,彰顯土、硒、茶、涼、綠特色優勢,厚植生態底色,加快綠色崛起,奮力建設“兩山”實踐創新示范區。

神農架林區黨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堅決落實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理念,扛牢保護首位之責,加快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當好“看山人”“護林員”,守護好“華中水塔”,讓鮮紅的黨旗在綠色的“華中屋脊”上高高飄揚。

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勵共同奮斗創造美好生活,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荊門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更加堅定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筑牢團結奮斗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和群眾基礎,帶領全市干部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擼起袖子加油干。

黃岡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推動黃岡各項工作,堅決扛起加快老區發展的職責使命,加快打造武漢都市圈重要功能區,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深刻領會和把握新時代新征程我們黨的使命任務,探索塑造中國式現代化城市的咸寧形態。”咸寧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抓好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社保等民生實事,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咸寧實際、工作實際結合起來。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緊緊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天門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一直以來,該市都把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作為經濟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將新增財力最大限度用於保障和改善民生。在黨的二十大精神領航下,天門將更加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推動城鄉一體發展,進一步提高人民生活品質。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潛江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堅持朝著基層走、奔著問題去、盯著實效辦,用心、用情、用力辦好為民實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盼、我有所為,用實際行動托起潛江人民“穩穩的幸福”。(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墨 金凌雲 趙峰 夏永輝 楊富春 黃璐 蔡俊 劉鈺楊 夏中華 陶忠輝 劉漢澤 胡瓊瑤 汪洋 羅序文 吳文娟 張茜 祝華)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