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發揮優勢搶佔氫能產業發展新賽道 扛牢保暖保供和糧食安全責任

2022年11月01日08:2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31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在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支持氫能產業發展、今冬保暖保供、保障糧食安全、提高安全生產水平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做到位、在全面落實上作表率,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發揚延安精神和紅旗渠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奮勇爭先、篤行不怠,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要求,要積極順應能源變革發展趨勢,立足湖北基礎優勢,奮力搶佔氫能產業發展新賽道。要圍繞氫能“制儲運加用”全鏈條,強化科技創新、企業培育、應用推廣、協同發展,著力消除應用發展瓶頸,持續壯大產業集群,積極拓展商業化市場規模,帶動上中下游全產業鏈發展。要大力優化產業發展生態,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強化財政、金融等保障,細化政策支持,用心做好服務,全力打造全國氫能產業發展高地。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國務院今冬保暖保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未雨綢繆、提前謀劃,切實把冬季保暖保供作為重要任務抓緊抓實。要做足准備工作,加強組煤調度,開足馬力發電,積極爭取外電,抓實燃氣保供,堅決打好迎峰度冬保暖保供主動仗。要強化統籌協調和政策支持,齊抓共管推動保暖保供各項工作落地見效,確保能源安全穩定供應,確保群眾用能價格穩定、溫暖過冬。

會議要求,要牢記“國之大者”、扛穩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嚴格耕地保護措施落實,深入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著力突破種業關鍵核心技術,大力推進農業機械化,持續增強糧食綜合生產能力,加快糧食產業化發展,加強糧食儲備流通管理,全面提升我省糧食安全保障能力,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要落實糧食安全工作責任制,強化政策支持和考核督辦,形成共抓糧食安全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較真碰硬抓好國務院安委會考核巡查反饋問題整改,建立問題清單、實行銷號管理,一抓到底推動工作落實,確保按時限、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要舉一反三提升安全防控能力,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嚴格監督執法,持續提高應急處突水平。要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壓緊壓實市縣屬地責任、行業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推動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落地見效。(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