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李榮燦在全省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推進會議上強調

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 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走深走實

2022年10月27日07:3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26日,全省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視頻推進會議召開。省委副書記、省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領導小組組長李榮燦出席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確全面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和重大舉措,聚焦新形勢新任務,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走深走實,為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支撐。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劉雪榮主持會議。

副省長楊雲彥出席會議,並傳達全國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有關部署精神。

李榮燦指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點題、親自部署、親自指導的一項重大改革,是黨和國家具有全局性、戰略性的重大決策部署。省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全國率先推出改革實施方案,每年把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相關工作列為全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項目,高位推進、整體聯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李榮燦強調,要不斷增強做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確方向,扎實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向縱深發展。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精心組織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進頭腦。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營造尊重勞動、崇尚技能、鼓勵創造的社會氛圍,奏響“工人偉大、勞動光榮”的時代主旋律。聚焦我省人才需求實際,持續加大工匠技能人才培養力度,拓展產業工人發展空間,激發創新創造活力,進一步提高產業工人技能素質。保障產業工人的主人翁地位,樹立勤勞致富導向,進一步提高產業工人待遇水平。要突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困難職工等重點群體,建立健全制度保障機制,進一步維護產業工人合法權益,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

李榮燦要求,要堅持系統思維、統籌推進,在強化協同、攻堅克難、狠抓落實上再加力,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取得新進展、新突破、新成效。(記者李婷)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