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不斷提高常態化疫情防控科學性精准性 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022年11月02日07:4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全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堅決防止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服務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常態化關心關愛特殊困難群體,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指出,要強化責任,不斷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加強工作調度和督促檢查,既要及時發現問題、推動解決問題,又要總結各地常態化防控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經驗,在實踐中不斷改進優化工作體制機制。

會議強調,要切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堅持問題導向,工作中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要把常態化疫情防控與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結合起來,精准了解群眾需求,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二要提高疫情防控科學性精准性,既要堅持好、運用好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又要因時因勢不斷優化完善,使常態化防控措施便於操作、更好落實。三要充分發動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把技防與群防群控結合起來,整合資源、力量,守牢社區防控重要陣地。四要加強宣傳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回應社會關切。要加強疫情防控知識普及和教育,進一步提高全民自我防范意識,自覺做好個人防護,從每個人、每個家庭做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實防線。(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