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忠實履行維護國家安全 社會安定人民安寧責任

2022年12月16日08:1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科學統籌發展和安全

荊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向陽表示,荊州政法系統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對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標,在全省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知方位、明路徑、找抓手,奮力推進荊州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以共同締造理念推動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扎實推進更高水平的法治荊州、平安荊州建設,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

時刻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在歪風邪氣面前敢於斗爭。始終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科學統籌發展和安全,健全“1+3+N”“情指勤輿”黨政同責“大閉環”,扎實開展防范化解社會領域重大風險“先手行動”,確保社會政治大局持續穩定。堅決落實新時代政法干警“十個嚴禁”,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勇於自我革命,確保政法隊伍忠誠干淨擔當。

深度融入共同締造活動

黃岡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金鑫表示,黃岡政法機關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忠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

以最生動實踐有力服務“兩個大局”,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黃岡,推動讓法治成為黃岡高質量發展的核心競爭力。以最有力舉措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黃岡,爭創平安中國建設示范市。深度融入共同締造活動,加快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高質量創成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合格城市。

以最嚴格要求深刻領悟“人民監督”和“自我革命”這兩個跳出歷史周期率的答案,努力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黃岡政法鐵軍。

依法保障群眾高品質生活

咸寧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譚海華表示,咸寧政法戰線將沿著黨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推動高標准政治建設、高水平安全穩定、高效能社會治理、高素質隊伍建設等方面開拓新思路、展現新作為。

積極融入全局、服務大局、開創新局。常態化推進掃黑除惡,深入開展平安建設十大專項行動,高標准建成市縣鄉村四級綜治中心。推動“良法善治”。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積極推廣“千警進千企”制度,常態化開展“法治體檢”,不斷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常態化開展“平安咸寧全域提升”活動和“政法單位政法干警群眾評”活動,積極推動解決人民群眾關心關切的食藥環、黃賭毒等問題,依法保障群眾高品質生活。嚴格落實從嚴治黨治警新要求,努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新時代過硬政法鐵軍。(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周壽江 通訊員 黃元新 張芙蓉)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