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2022年12月10日08:3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12月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審議《湖北省推動職能部門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實施意見》﹔聽取關於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有關事項匯報,研究相關工作。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一要切實抓好今年經濟工作收官和歲末年初各項工作,認真總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進一步振奮精神、增強信心,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二要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做好明年經濟工作,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著力激發市場活力,千方百計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形成共促高質量發展的合力,推動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取得新成效。三要堅決貫徹黨的自我革命戰略部署和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牢記“兩個永遠在路上”,持續正風肅紀反腐,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要自覺站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深刻領會新時代十年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深刻認識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重大意義,堅決扛起生態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持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進流域綜合治理,堅決守住生態安全底線。要堅定不移轉方式、調結構,推動形成綠色低碳的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壓實各級各有關部門責任,充分發揮生態環境保護部門職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進落實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省“兩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會議召開全過程,精心做好會議籌備工作,嚴明會風會紀,努力把這次省“兩會”開成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風清氣正、團結奮進的大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俊華、王馨)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