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前11個月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

增速居全國12個工業大省前列

2022年12月17日08:0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15日,全省動力電池產業技改示范經驗交流暨工業經濟形勢分析會在荊門召開。會上獲悉,我省前11個月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增速繼續位居全國12個工業大省前列。

今年1月至11月,我省工業經濟呈現新興產業引領增長、工業投資高位運行、重大增長點持續發力、企業培育成效明顯等特點。前11個月,全省高技術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1.6%,對全省工業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33%﹔全省工業投資同比增長23.8%,高於全社會投資8.7個百分點,已連續11個月高於全社會投資,技改投資在較高基數上繼續保持9.7%的增速﹔全省51個全年預增產值過10億元的重大增長點新增產值1246億元,完成全年目標進度的95%﹔全省新進規上工業企業2368家,新增企業數創近5年來新高。截至11月末,全省規上工業企業總數達到17526家,比上年末淨增1257家。

省經信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沖刺四季度的決勝時期,將突出做好汽車、煙草、鋼鐵、化工、電子等重點行業調度,重點保障醫用防護物資保供、穩產,確保重點產業特別是醫藥企業生產保供,全力推動76個過10億元重大增長點投產達效。同時,強化對中小微企業、民營企業等支持力度,千方百計幫助企業降成本、穩訂單、穩生產。 (記者肖麗瓊)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