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以政策加力穩預期擴內需促消費 持續鞏固拓展穩中向好態勢

2023年01月04日08:0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2023年全省“穩預期、擴內需、促消費”、突破性發展高端裝備產業、加強科技激勵措施、推進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新年賀詞和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牢牢把握過去一年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堅定發展信心,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鉚足干勁奮發作為,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要堅持團結奮斗,最大程度凝聚起一往無前、頑強拼搏的磅礡偉力,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

會議要求,要咬定全年發展目標不動搖,切實把“穩預期、擴內需、促消費”作為全局工作重中之重抓緊抓實,持續鞏固拓展穩中向好態勢。要堅持問題導向,圍繞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提振、抓實外資外貿等進一步細化措施,從供需兩側共同發力,努力實現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堅持擔當盡責,強化服務保障,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有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見效。

會議強調,要把突破性發展高端裝備產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我省產業、科技、人才等優勢,全力鍛長板、補短板,加快推進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培育壯大龍頭企業,加強配套設施建設,擦亮湖北制造品牌。要壓實各方責任,著力優化政策環境,支持拓展應用場景,營造加快高端裝備產業發展的良好生態。

會議要求,要強化體制機制創新,聚焦企業和科技平台兩類創新主體,切實增強激勵政策的有效性,著力解決科研項目和經費管理、科技成果轉化、科技創新稅收等深層次問題,充分激發創新活力。要完善盡職免責機制、鼓勵擔當作為,優化考核評估、強化分工負責,營造良好創新生態,加快打造全國科技創新高地。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堅持問題導向,加快推進養老服務設施建設和適老化改造,健全保障體系,提高供給能力,更好滿足老年人需求。要強化統籌協調,完善多元投入機制,加強宣傳引導,形成全社會尊老、敬老、愛老、養老的濃厚氛圍。(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