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年產4000萬噸!長江中游砂石骨料供應再添“巨鱷”

2022年12月28日17: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長江中游砂石骨料供應再添“巨鱷”。方俊攝

長江中游砂石骨料供應再添“巨鱷”。方俊攝

12月28日上午10時許,伴隨著喜慶的鞭炮聲,總投資56億元、年產4000萬噸砂石骨料的中電建長崍綠色礦山項目一期在黃岡市浠水縣投產。

5天前,該公司官網上線運行,同步發布首期砂石骨料產品競價交易公告,並成功拿下8萬噸大訂單。投產儀式現場,第一批砂石骨料產品剛下線,等候在長江碼頭的貨船,就開始裝船准備出發。

“今天准備裝第一船,發往長江中下游市場,預計三個月左右,就能達到年產能2000萬噸規模,如果全部達產的話,明年的產值應該在15億元左右,稅收應該會貢獻1.5億元。”公司負責人描繪項目的市場前景。

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陳正紅講話。方俊攝

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委書記付宇講話。方俊攝

長崍綠色礦山項目主要從事高品質骨料加工與銷售,總投資56億元,項目由礦山及骨料加工系統、長膠廊道、碼頭等三大工程組成。項目一期工程於2022年1月13日開工,目前已經建成年產能2000萬噸的加工系統、年運能4000萬噸的6.1公裡長膠廊道和4個長江散貨泊位。

“長崍綠色礦山項目開啟了浠水產業興縣工業強縣的先河。我們組建工作專班,圍繞碼頭的審批、土地的報批、征地的補償,實行點到點訂單式保姆式服務。這個工程推進到哪裡,要素保証到哪裡,確保在最短時間實現投產達效。”浠水縣委副書記、縣長陳正紅解釋“長崍速度”。(郭婷婷 方俊 曾洪彬)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