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出台深化糾"四風"十二條  釋放全面從嚴、一嚴到底信號

2023年01月05日08:2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強調,要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深化糾治“四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紀委、省委近期先后出台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化糾治“四風”的新舉措,省紀委監委迅速貫徹落實,結合我省實際,於近日出台《關於深化糾治“四風”工作的實施意見》(“深化糾‘四風’十二條”),從十二個方面部署我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深化糾治“四風”工作,釋放出正風肅紀全面從嚴、一嚴到底的強烈信號。

“深化糾‘四風’十二條”針對性強、可操作性強,從“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定力”“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整治”“突出從嚴從重從快查處”等十二個方面給出具體可行的操作辦法,是科學精准糾治“四風”的“工作指引”和“操作指南”,對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履行作風建設主體責任、職能部門履行監管責任、紀委監委履行監督責任具有很強的指導性。

為做到守正創新、與時俱進,“深化糾‘四風’十二條”在承續我省糾治“四風”工作既有成熟經驗做法的同時,還及時回應“四風”問題的新變化、新特點,對症下藥,靶向施治,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舉措、新方法,如深刻認識“風腐一體”的演變規律及其對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的危害,堅持“風腐”一體查辦﹔如針對“餐桌上的腐敗”的新表現形式,部署專項整治公款吃喝、在隱蔽場所吃喝、同級相互吃請搞“小圈子”、吃下級吃乙方搞利益勾兌等違規吃喝問題等等。既貫徹了新要求、把握了新特點,又切合了我省實際。

“深化糾‘四風’十二條”強調,要時刻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以堅定態度、趕考姿態、實招硬招正風肅紀,堅決防反彈回潮、防隱形變異、防疲勞厭戰,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在湖北落細落實,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堅強保障。(記者楊宏斌、通訊員李瓊杰)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