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1萬多支駐村工作隊開展敲門行動

2023年01月05日08:3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老人家您好,這是給您的‘健康愛心包 ’,包裡面有口罩、布洛芬藥片、布洛芬片用藥說明、健康知識20問宣傳單等。您多注意身體狀況,有什麼事及時聯系我們。”12月25日,仙桃市檔案館駐胡場鎮鄧王腦村工作隊一邊向村民發放“健康愛心包”,一邊耐心叮囑。

省鄉村振興局透露,我省1萬多支駐村工作隊已緊急行動起來,以切實做好農村低收入群體新冠病毒感染預防和救治工作,保障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目的,開展“敲門行動”,行動從2022年12月下旬起,持續至2023年3月底。關愛對象為農村特困供養戶、低保戶、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易致貧戶、突發嚴重困難戶等“五類”人群,實現戶戶走到。

“敲門行動”主要內容包括:逐戶上門摸清人員情況、逐戶上門送“健康愛心包”、逐戶上門幫助接種疫苗、逐戶上門定期探訪關愛。“健康愛心包”由各縣市區負責配齊,各地鄉村振興局聯系各縣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落實,一般應包含解熱鎮痛藥(布洛芬或對乙酰氨基酚等)、感冒類中藥、藥品使用說明、健康宣傳折頁組成﹔根據市場供應情況,還可選擇抗原檢測試劑、醫用外科口罩、手消毒劑、體溫計等。(記者劉勝、通訊員朱亞軍)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