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愛心義診小屋”把健康送到家門口

2023年02月12日08:4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醫生為居民解答皮膚問題。劉丹丹攝

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醫生為居民解答皮膚問題。劉丹丹攝

測血糖、量血壓、免費看病,還能領到免費發放的藥膏,2月10日,武漢市東湖高新區花山街道梅園社區的“愛心義診小屋”,吸引了200余名居民參與。新年首場“愛心義診小屋”活動,還邀請了硚口區漢正街紅燕社區黨委及東湖高新區花山街道梅園社區黨委共同參加。

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醫生為居民量血壓、測血糖。劉丹丹攝

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醫生為居民量血壓、測血糖。劉丹丹攝

“有了愛心義診小屋這樣一個載體,使我們服務重心下移,優質醫療資源下沉,穩穩托起居民的健康,有效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獲得感。”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業務第二支部黨支部書記肖勤說。

據了解,該院業務第二黨支部聯合花山街道梅園社區共同創建的愛心義診小屋於2022年7月29日正式開放,每周五市皮防院醫療服務隊駐點“義診小屋”,為居民免費提供義診咨詢、健康宣教等醫療服務,讓社區居民不出小區就能享受到優質醫療服務和健康指導。此次義診是“愛心義診小屋”成立以來開展的第25次活動,活動開展近2個小時,免費診療200余人,免費發放維生素E乳膏、復方尿素乳膏80余份。

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業務第二黨支部聯合業務第一黨支部開展特色主題黨日“共創愛心義診小屋”活動 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供圖

在愛心義診小屋等待醫生來問診的社區居民 劉丹丹攝

在活動現場,大部分是頭發花白的老年人,他們在社區工作者的引導下有序排隊坐著等待醫生問診。社區居民黃先生說,自己患有很嚴重的銀屑病,渾身不適,自去年在愛心義診小屋與汪銘醫生建立了聯系,通過專業的指導和系統科學的治療,目前病情穩定。黃先生高興地伸出手展示,“我的指甲都新長出來了,很正常。”

居民彭婆婆說,自己患有高血糖,每周都會來“義診小屋”測一下血壓、血糖。“別的園區老人要跑老遠到醫院或藥店量血壓、測血糖,我們社區就有免費服務點。我們都覺得特別驕傲。”

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業務第二黨支部和業務第一黨支部開展特色主題黨日活動。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供圖

武漢市皮防院業務第二黨支部和業務第一黨支部開展特色主題黨日活動。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供圖

該院第二黨支部書記肖勤介紹:“愛心義診小屋除了為居民提供駐點服務、專家講座、精准醫療指導等,還為重點關注的居民建立健康檔案、健康監測,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門健康監測、飲食指導服務。我們與社區黨支部保持緊密聯系,了解社區反應的醫療需求,積極支持和配合。”

“作為一個醫生就是為醫而生,讓醫療落地,梅園社區搭建了平台愛心,醫務人員把醫者的初心踐行落地。”為居民做檢測的汪銘醫生表示。(郭婷婷 楊玫婷)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