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127名藍天救援隊隊員從武漢出發馳援土耳其地震災區

2023年02月09日08: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27名藍天救援隊隊員從武漢出發馳援土耳其地震災區
127名藍天救援隊隊員從武漢出發馳援土耳其地震災區

人民網武漢2月9日電 2月8日20時13分,中國南方航空CZ8021航班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起飛,搭載著中國社會救援力量藍天救援隊127名隊員和3900公斤的救援物資,直飛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緊急馳援地震災區。

2月6日23時30分,在接到中國民航局有關緊急運送中國救援隊趕赴土耳其協助救援的任務后,南航立刻啟動跨部門協作,及時安排救援隊隊員和物資在武漢集結,統一搭乘南航航班前往伊斯坦布爾。

8日當天,身著藍色隊服的救援隊員到達武漢天河機場T3航站樓,南航湖北分公司開辟6個專屬值機櫃台為救援隊辦理值機手續和設備托運,並指派專人負責協助救援隊填寫海關申報、搬運行李。由於行李包含地震現場搜救的裝備、地震現場破拆營救裝備、雷達生命探測儀等多種特種設備,工作人員提前協調安檢優先檢查,並通過人工交接裝運行李,確保救援設備不受損壞。

“土耳其已建立起一條‘空中援助走廊’,用於向受災地區運送醫療隊、搜救隊、車輛和其它物資,我們已精心做好預案,隨時准備執行中國政府下一個前往土耳其的救援飛行任務。”南航相關負責人介紹。

藍天救援隊是中國民間專業、獨立的純公益緊急救援機構,到達伊斯坦布爾后,隊員們將迅速奔赴土耳其災區開展救援工作。(圖/文 張沛、黃勝、李娟)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