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大地歡歌”全國鄉村文化活動年啟動

2023年02月13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2月12日電  (記者鄭海鷗、強郁文)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湖北省政府主辦的“大地歡歌”全國鄉村文化活動年(以下簡稱“活動年”)啟動儀式在湖北武漢舉行。活動年堅持農民主體、熱在鄉村、樂在群眾,以文化活動為主線,充分發揮文化培根鑄魂、凝心聚力作用。

  在啟動儀式現場,“九城同心”“漢水尋根”“峽江一脈”3個區域組成特色大集,民俗展演、文創產品、農產品等風格各異,《幸福歌》《龍船調》等特色歌舞節目展現了荊楚鄉村魅力。

  據悉,活動年採取“主體活動+系列活動”形式,以“四季村晚”“農業文化遺產裡的中國”文化展示、“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等全國活動為引導,帶動各地因地制宜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系列群眾文化活動,鼓勵引導農民自辦文化活動,吸引農民群眾廣泛參與。組織優秀文化產品與服務下鄉惠民,發揮文化館、圖書館總分館制作用,把優質文化資源和服務延伸到基層,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后一公裡”。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3日 10 版)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