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天門:冬種馬鈴薯迎來大豐收

2023年04月18日10: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天門市何場村村民們正在採收馬鈴薯,田間地頭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李蘭英攝
湖北省天門市何場村村民們正在採收馬鈴薯,田間地頭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李蘭英攝

人民網天門4月18日電 (張雋)4月17日,湖北省天門市拖市鎮何場村的馬鈴薯種植基地裡,村民們正在採收馬鈴薯,田間地頭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

何場村作為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全村近8成農戶種上馬鈴薯,通過“企業+集體+合作社+農戶”的模式,農戶可以獲得土地流轉費、合作社務工費等,每年可收入3萬元左右。

為了最大限度的發揮土地利用率,何場村的鴻遠馬鈴薯專業合作社探索出以種植馬鈴薯為主,大豆、蔬菜(娃娃菜、鬆花菜等)為輔的一年三熟發展模式。合作社負責人梁紅清介紹,“現在豐收的就是去年12月種下的馬鈴薯。”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