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引導人才向基層一線流動 向產業一線集聚

2023年06月14日08:4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13日,全省“專業人才智匯基層”活動座談會在漢召開,會議總結去年以來活動開展情況,啟動選派新一批專業人才赴基層服務工作。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文兵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引導廣大人才向基層一線流動、向產業一線集聚,把論文寫在荊楚大地上,為先行區建設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張文兵指出,廣大專家人才要當好基層高質量發展的參謀助手,幫助基層和企業解決技術和生產經營難題﹔當好校企校地合作的橋梁紐帶,促成產學研合作,使更多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當好基層人才隊伍建設的伯樂,協助培養和引進人才,為基層培育一支“永遠不走”的專業人才隊伍。

張文兵強調,要壓緊壓實責任,主管部門要發揮優勢、加強協調,接收地方和單位要搭建平台、用好人才,派出單位要全力支持、積極配合。要提升服務質效,真心誠意尊重人才,把工作做優做實。要加強宣傳引導,及時發現專家人才服務基層典型案例,持續擦亮“院士專家企業行”“科技副總”“博士服務團”“農業產業組團式幫扶團”等活動品牌。(記者李婷)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