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研究十堰咸寧恩施城市和產業集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8月12日08:5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11日,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研究十堰市、咸寧市、恩施州城市和產業集中高質量發展。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推動城市和產業集中高質量發展,是順應城市發展規律、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是解決我們當前在發展理念、發展方式上存在問題的必然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加快轉變發展理念、發展方式,推動城市和產業集中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發展的整體性、系統性、生長性。十堰市、咸寧市、恩施州要立足自身資源條件,加快推動理念更新、動力轉換、模式轉變,探索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發展的有效路徑。

會議強調,十堰市要認真分析區域發展趨勢和自身資源優勢,進一步找准目標定位,做好“仙山、碧水、汽車城”文章。要扛牢確保“一庫淨水北送”政治責任,始終將守牢水安全、水環境安全和生態安全底線作為發展的前提。要優化城市空間形態,協調山水城關系,塑造山城、汽車城特色風貌。要推進基本公共服務設施、交通基礎設施、能源體系等綠色升級,努力在推動綠色低碳發展上走在前列。

會議強調,咸寧市要深入分析在武漢都市圈中的比較優勢,進一步明確城市和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目標與定位。要找到找准工作切入點,把有限的優勢資源集中起來,一錘接著一錘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抓緊完善學校、醫院等公共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更好吸引人、留住人。要加強城市主城區和縣城環境綜合治理,著力營造整潔有序的城市環境,樹立良好城市形象。

會議強調,恩施州要立足山城實際,以城市組團為單元,完善基本公共服務設施和配套服務,為居民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務。要在彰顯巴土文化、生態優勢等城市特色上下功夫,從清江兩岸環境綜合治理、城市綠道體系建設做起,加強城市生態修復,強化城市建筑設計管理,讓居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要以富硒產業為切入點,推動文旅、康養和特色農業產業等高質量發展,促進農民增收致富。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推進小流域綜合治理,多措並舉做好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增強城市安全韌性。(王馨、張進)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