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第三十七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在漢圓滿落幕

2023年08月26日08:1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25日,以“創新、責任、誠信、合作”為主題的第37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在武漢光谷科技會展中心圓滿落幕。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閉幕活動並為獲獎者頒獎。

中國科學院院士、大賽評審委員會副主任武向平介紹,本屆大賽共吸引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港澳台地區的近800名青少年和科技輔導員以及來自13個國家的50余名國際代表參賽,442項青少年科技創新成果競賽作品和202項科技輔導員科技教育創新成果入圍終評。經過5天的評審、交流和展示,最終評選出“十佳優秀科技輔導員”10人,科技輔導員創新作品一等獎24項、二等獎57項、三等獎81項,國內外青少年創新作品一等獎58項、二等獎129項、三等獎182項,並在一等獎項目中評選出大賽最高獎“中國科協主席獎”4項。

中國科協專職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孟慶海,副省長邵新宇,下屆大賽主辦單位代表、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李劍萍,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胡盛,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等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是一項面向全國中小學生和科技輔導員開展的綜合性科技創新成果展示與交流活動,是國內規模最大、層次最高、影響最廣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動之一。本屆大賽由中國科協、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期間還舉辦了科學家精神報告、科學討論會、創新故事分享會、國際青少年文化交流、科技人文參觀等系列活動,交流創新經驗,傳遞創新力量。(楊念明、陳熹)

(責編:郭婷婷、張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