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有回音|挖山毀林無証施工 湖北武漢:依法立案

2023年09月01日08:4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9月1日電 (記者 張雋)“荷葉山被挖山毀樹。”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武漢市荷葉山有施工單位破壞環境、違規修建鋼鐵廢品回收站的行為。

網友拍攝的現場圖片。

網友拍攝的現場圖片。

收到留言后,武漢市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關東街專項執法中隊工作人員抵達現場,督促高壓線旁的廢鐵收購站搬離。經核查,施工地負責人在未取得林木採伐手續的情況下,進行場地平整作業,依法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但后續執法人員復查發現其在整改期限內並未整改,執法人員依法予以立案。

針對毀林行為,林業部門正在核實毀林情況,核實毀林的樹種、株數、出材量及林木價值,根據實際調查情況出具《破壞森林資源地塊林地現狀調查報告》,關東街將根據上述報告依法予以行政處罰。針對無証施工、手續不齊全的問題,已明確告知業主未取得建設手續不得施工。

目前,執法人員對該地進行全天候巡查管控。因該地塊處於三環之內,相關部門將禁止廢品收購站、鋼材市場准入,后續將優先建設滿足居民生活、娛樂休閑需要的項目。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