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9月09日08:3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向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發表的視頻致辭精神、對四川涼山州金陽縣山洪災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傳達學習中央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研究部署我省推進新型工業化、數字經濟發展等工作。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抓好干部教育培訓工作。要突出黨的創新理論在干部教育培訓中的首課、主課地位,教育引導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進一步增強干部教育培訓的系統性、針對性、有效性,抓好分層分類培訓,推動轉變發展理念、發展方式、發展動力、發展路徑,增強各級干部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向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發表的視頻致辭精神,結合湖北實際,推動服務業和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推進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要加快建設國際貿易數字化平台,深化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引進培育服務貿易龍頭企業,加快布局海外服務網絡和服務體系,推進內外貿銜接聯通、一體化發展。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涼山州金陽縣山洪災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統籌抓好安全生產和防汛救災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強化極限思維、底線思維,加強監測預警預報,落實應急避險轉移措施,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要強化源頭治理,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建立完善防風險、保安全長效機制。各級領導干部要在崗在位,抓好工作落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堅持好、運用好第一批主題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經驗,科學謀劃、精心組織我省第二批主題教育。要聚焦主題主線,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突出學以致用,持續推動解決學用“兩張皮”問題,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加強組織領導,統籌做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題教育的銜接聯動,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新型工業化的重要論述,立足湖北制造業發展優勢,著力打造制造強國高地,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提供堅實支撐。要借鑒互聯網思維,進一步抓好供應鏈平台體系建設、城市和產業集中高質量發展,探索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的新模式。要建立完善考核評價機制,推動制造強國高地建設各項措施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論述,把發展數字經濟作為一項全局性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加快打造全國數字經濟發展高地。要深刻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新機遇,整體謀劃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以數字經濟賦能高質量發展。要扎實推進武漢、襄陽、宜昌城市數字公共基礎設施建設試點,認真總結推廣經驗做法,加快構建湖北數字經濟發展的“底座”。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張進)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