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9月29日08:2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舉措﹔安排部署中秋、國慶假期安全穩定工作。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就推進新型工業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新型工業化推進大會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推進新型工業化的基本規律,以供應鏈體系建設為抓手推進新型工業化,搭建供應鏈、重構產業鏈、提升價值鏈,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著力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要運用供應鏈思維推動模式創新,大力發展生產性服務業。要以自主可控的供應鏈體系強化重點產業、戰略性資源安全保障,把更多產業鏈關鍵環節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加快搭建以“用”為導向的科技創新供應鏈平台,推動產學研用一體化和科技成果就地轉化。要通過搭建各領域供應鏈平台,推動國企民企發揮各自優勢,加快高質量發展。要推動聯系服務企業常態化長效化,完善突破性發展優勢產業協調機制,形成推進新型工業化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9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守政治巡視定位,聚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推動巡視巡察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深化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把巡視整改和主題教育結合起來,不斷推進我省巡視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專發力、向下延伸。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改革開放作為根本動力,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加快建設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樞紐,主動對接高標准國際經貿規則,以控制成本為核心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推進國際貿易投資便利化,穩步推進制度型開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以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深層次改革、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和山東棗庄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聯系湖北實際,擴內需、抓創新、推改革,深入推動先行區建設重點任務落實落地,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要精心組織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持續推動解決學用“兩張皮”問題,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體制機制創新,讓群眾得到實惠、看到實效。

會議要求,要繃緊安全這根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中秋、國慶假期安全穩定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加強旅游景區和大型活動安全管理,堅決守牢安全底線。要嚴厲打擊欺詐宰客、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強化市場供應保障,確保節日期間市場供應充足、物價基本穩定、市場秩序良好。要嚴格落實值班值守、信息報告制度,加強預警“叫醒”“叫應”,市州主要負責同志要深入一線了解城市運行保障情況,及時發現問題、推動解決問題。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營造文明節儉、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張進、王馨)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