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把好党员“入口关” 上好廉洁政治课

2020年07月02日11: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座的各位都是今后组织要培养发展的对象,今天,我就跟大家交流一下共产党员‘讲规矩守纪律’这个事情……”近日,在湖北省郧西县马安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镇纪委书记给全镇34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近年来,马安镇认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不断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把好党员“入口关”,上好廉洁政治课。

在培训课上,镇纪委授课干部系统讲述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全面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增强对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重申了党和国家依法严惩腐败问题的坚强决心。同时剖析了近年来马安镇几个典型腐败案例,寓理于案,寓教于理,给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特殊而有影响的“洗礼”。

“听完课让我受益匪浅,知道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纪律底线。今后我也会以党员标准严于律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下川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佘祥涛表示。

“严把党员入口关,抓好党员发展教育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的关键点,镇党委将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坚定说道。(陈钊 白杰)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