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抗疫“战士”组成授课团队走进湖北工业大学《追梦》思政课

2020年07月02日13: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主讲《追梦》思政课。 (张莱 摄)

6月30日,湖北工业大学《追梦》系列思政通识课第二讲以“战疫,不可磨灭的记忆”为主题,为48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思政课,深情的讲述让不少师生感动落泪,线上点赞超过2万人。

本次课由湖工大党委书记李克勤主讲,同时邀请韩天芑、张定宇、罗杰、胡丛东、朱力军、李学锋、黄拥军、秦媛媛等8位校内外嘉宾、老师和同学组成授课团队作为助讲人。

“等疫情结束,我要回去抱抱奶奶,奶奶今年86岁了,还不知道我来了这里。”“疫情结束之后我想给爸爸上香!”“我想去抱抱我两岁的宝宝,他已经会走路了。” 视频中,一张张布满印痕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这段“见证”4.2万张抗疫医护人员照片的纪录片也让师生泪目了,主讲台上,始终一线拍摄的湖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主任朱力军一度哽咽地讲述了“请摘下你的口罩,让我看看你的面孔”的策划与拍摄。

课堂现场 。(魏忠德 摄)

从新冠肺炎中痊愈的98岁天文学家韩天芑用亲身经历赞叹医护人员的伟大,他希望同学们在经过这次疫情的磨砺和考验后变得更加坚强、更懂感恩、更珍惜学习机会,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身患渐冻症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顾不上感染新冠病毒的妻子,率600多名白衣卫士始终在疫情的“风暴眼”奋战。在直播课上,他为抗疫中从事志愿服务的90后、00后们点赞,并寄语同学们懂得感恩,坚定理想信念,未来成为栋梁之才。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也应邀为本次《追梦》录制了视频。他寄语青年学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锤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国家栋梁人才。

此外,思政课上,同学们身边的抗疫“战士”也登上了讲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志愿协助名雅居小区开展值守工作,用30多条朋友圈写下了战“疫”日记;00后大一学生秦媛媛报名首批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接种,成为第53号志愿者;国际学院副院长黄拥军疫情暴发后与两名老师和10多名国际学生志愿者,一起承担起了国际学生公寓楼道消毒、分发防护口罩的工作。

听完助讲人的讲述后同学们纷纷留言。2019级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生辛晨说,“在一群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中学到爱与坚守,我很喜欢这种形式的思政课,让我更有收获。” 18级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冉俊说,看完了张定宇院长的视频后,非常的感动,正是有了一批又一批像他那样怀着赤诚与尊重去坚守的人,才有了战疫的胜利。

该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在课程主讲中总结说,通过不同战线的抗疫故事分享和师生互动,让我们认识到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有英明的领袖、英雄的人民、强大的组织、优越的制度。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也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杨洁、陈凌)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