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20年07月04日16: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自身的“钱袋子”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重点人群的金融需求,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智地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据了解,该行按照监管要求,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确定活动渠道、形式及宣传内容,周密部署各项活动措施,全面落实各项规范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设置阵地宣传专区,安排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开展宣传准备工作。该行加强调研,紧盯金融业务拓展活跃、金融知识相对匮乏、金融消费者权益损害频发的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校准靶标,精准施策。在主题上,确定了“普及低净值人群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提高低净值人群的投资理财技能、提升低净值人群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四大活动主题。在受众上,高度关注城市老年人、在校大学生、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农村贫困家庭和贫困人口、病残人员等;在内容上,高度关注互联网金融、新型金融业态、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急需普及的领域,帮助低净值人群坚决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在宣传方式上,对特定群体精准投放,切实提升宣传的有效性,让金融宣传更接地气,普及内容入脑入心。

普及金融知识,华夏银行一直在行动。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持续作出华夏贡献。(梁贵民、杨慧)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