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60亿!王府井集团助力武汉江夏商业新发展

2020年07月08日10: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王府井集团计划在武汉大光谷区域投资约260亿元,打造总计约85万方的商业体。其中,武汉江夏文化大道项目总投资达200亿元,江夏经济开发区藏龙岛城市购物中心项目预计总投资60亿元。经过前期多次交流, 7月7日,王府井中南置业执行董事童昌运代表王府井集团率团队,就江夏项目投资落地事宜与江夏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沟通交流。

据悉,武汉江夏文化大道项目作为王府井集团在北京以外最大投资商业项目,预计总投资额将达到200亿元。如项目落地后,商业总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489亩,商业总面积约70万方,其中自持商业面积为40万方,包含购物中心、城市奥特莱斯、标准五星级酒店、特色商务酒店、风情购物街约等。其中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将由集团与美国商业巨头塔博曼集团共同经营;风情购物街由集团自持经营;酒店由首旅酒店集团经营。同时,王府井集团将借助国家财政部授予的免税品经营资质牌照,在项目中同步引入王府井免税店;整合首旅集团旗下康辉旅游及首都航空的交通旅游资源将项目打造成中南地区最具规模个性的区域型、文旅型、集群型、购物型、体验型、商务型、中心型、商贸型等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中心。

王府井集团助力武汉重启重振。在促进江夏项目抓紧落地的同时,王府井集团进一步追加对武汉区域的投资,拟定在江夏经济开发区藏龙岛数百亩土地上,另行开发建设并自持运营面积约15万方城市购物中心和配套物业,预计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该项目将与江夏文化大道项目形成互动,成为王府井助力武汉的双擎。

上述两大项目建成后,王府井集团在武汉自持商业面积达到55万方,预计年营业销售额约60亿元,将为江夏区提供至少1.5万个就业岗位,每年预计为江夏区创造4-6亿元的稳定税源收入。

另悉,2020年至2021年,王府井集团计划在鄂投资总额将达到500亿元,投资区域包括武汉、襄阳、宜昌、荆州、十堰等城市,武汉作为核心投资区域,将获得约260亿元投资。江夏项目落地实施经营后,将充分融合王府井集团及首旅集团的核心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集合吃、喝、玩、乐、购、游的全商业产业链。

近年来,武汉市江夏区真抓实干,将招商引资工作是“一号工程”。今年以来,江夏区紧盯、狠擂项目,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实现经济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胡江轩)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