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竹溪县支行帮老人识破电信诈骗

2020年07月09日18: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明白了,这是想要骗我老汉的钱呐!小姑娘,谢谢你!”一位老人对邮储银行水坪镇支行理财经理段晓艳感激地说。

日前,这位衣着朴素戴着草帽老人的喜笑颜开地来到邮储银行竹溪县水坪镇支行办理转账汇款业务。网点理财经理段晓艳见老人已年过七旬,便多问了几句,很快就察觉事有蹊跷。原来,这位老人是村里的扶贫户,在政府的支持下盖了房子,评了低保户,每个月还有补助。最近收到提示短信,需要先投资398元领取政府发的补助金。

“您以后再遇到类似这样的‘补贴’,可以先到村委会或者银行来咨询。平时多关注一下新闻,多与身边的亲戚朋友聊聊天,增加社会阅历,防止上当受骗。”理财经理细心讲道。同时,也向老人介绍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指出其中的破绽,告诉老人天上不会掉馅饼。老人方才恍然醒悟,打消了汇款的念头。

近年来,邮储银行竹溪县支行积极开展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不断筑牢网点宣传阵地,拓展社会宣传渠道,充分发挥银行最后一道防线作用,确保客户的资金和财产损失,成功拦截4起诈骗,挽回经济损失12000余元。 (胡其利)

(责编:周恬、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