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

防疫勇士 志愿防汛(防汛救灾 全力以赴)

本报记者  范昊天

2020年07月20日07: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12日中午12点,在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点,林丹完成最后一例健康检查,她直起腰,捶了捶后背,这才想起给丈夫回个短信:“还有一个安置点要去,中午我不回家,勿等。”

  林丹是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和发热门诊护士长,是黄冈第一批走上新冠肺炎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之一。7月,黄冈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市区卫生健康防汛志愿服务队紧急成立。林丹积极报名,参与防汛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成立不久,林丹和伙伴们就遇到了一次严峻考验。9日凌晨4点左右,黄州区南湖街道办事处榨舟街社区南湖五队突发水灾,300余名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到黄冈市体育馆等处。

  志愿服务队20余名医务人员迅速集结到安置点,为受灾群众进行健康检测和诊疗,对安置点进行消毒杀菌。妥善安置好群众后,志愿服务队又安排医务人员在安置点24小时值守。

  像林丹这样“不脱白大褂,加穿红马甲”的医技人员,在黄冈市黄州区共有50多人。他们在防疫战斗中,争当急先锋;出现洪涝险情后,他们又成为市区防汛救灾中一支令人瞩目的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0日 04 版)
(责编:周倩文、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