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专项督查 严防贫困户因“疫”返贫

2020年07月21日10: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这里上班一个月能拿多少钱?是按计件发工资还是按小时发工资?”7月16日,湖北十堰郧西县涧池乡纪委在该乡七巧生产车间询问贫困户务工收入情况。

“这里是按计件发工资,一个月平均能拿到1500元钱左右,工资虽然不高,但是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上学,我很满意。”任克英一边回答,一边忙着将制好的袜子放到机器上熨平烘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任克英是涧池乡涧池村贫困户,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紧紧抓住党和国家好政策,依托一双勤劳的手,全家6口人于2018年顺利脱贫。近年来,任克英和丈夫靠着外出务工养活一家人,虽然不富裕,但日子过得也还舒心。

然而,2020年这场突入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任克英和她丈夫失去了外出务工这条主要收入,一家人又陷入了困境。在家待了近3个月,没有一点收入,日常开销加上孩子上学的费用……任克英一家面临着返贫风险。

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被拒、公司裁员等就业难题,涧池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全乡3200余名返岗待业贫困人员开展摸底排查。走访了解到,全乡像任克英家庭一样靠外出务工脱贫的贫困户有700余户,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涧池乡因势而动、主动谋划,围绕“六保六稳”,突出稳就业关键环节,督促乡人社所积极与务工地对接,寻求更多就业岗位。同时,乡党委政府积极引进手工类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破解就业难题。截至目前,涧池乡共发布用工信息540余条,组织贫困人口参加培训20余次,帮助贫困户务工就业1000余人。

“我在你介绍的七巧生产车间上班了,今年我就在家门口就业了,不打算再出门了,谢谢你们还不断来关心我的就业情况。”任克英激动地对该乡纪检干部说到。(苏道军 吴涛)

(责编:张隽、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