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洲支行“青年突击队”积极参加当地防汛抗洪

2020年07月22日10: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连日来,武汉暴雨不断,长江中下游水位居高不下。面对这一严峻抗洪形势,中行武汉新洲支行第一时间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及时成立“先锋突击队”,积极参加当地防汛抗洪工作。

武汉新洲区武湖北段,是长江中下游防汛重要防守堤段。受当地连日暴雨、及长江上游水位影响,抗洪形势不容乐观。中行新洲支行严格遵照当地防汛指挥部工作部署,将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性任务,及时召开防汛工作会议,紧急组织12名党员成立“先锋突击队”,加强各项防汛抗洪知识培训,及时配置防汛账篷、强光手电筒、雨衣、雨鞋、毛巾、防暑降温、防蚊等物质,开赴长江抗洪一线,迅速进入24小时值守巡堤状态。

自7月14日起,“先锋突击队”成员坚守责任堤段,克服不利气候影响,克服麻痹思想与作战疲劳,严格执行“46553”巡堤查险要诀,随身携带铁锹、木棍、探水等工具,坚持不间断、拉网式巡查,重点严密查看背水坡、险工险段、砂基堤段、穿堤建筑物、堤后洼地、水塘等险情部位,仔细扒拉灌木草丛,查看堤坡有无脱坡、裂缝、潮湿,查看堤脚有无浸漏、滑脱、暗漏等现象,确保长江大堤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万无一失。

为保障防汛工作顺利进行,该行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以身作则,切实发扬98抗洪精神,体现党员关键时期模范带头作用,吃大苦、耐大劳,与当地群众同甘共苦,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一场硬仗。(陈福娣)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