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筑牢防汛纪律“安全堤” 剑指问题督查“不松弦”

2020年07月22日10: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沙河河堤有大面积背水堤段未进行除草作业,存在隐患,请你们立即整改,加强巡查。” “出险点处置完成后,不能松懈大意,还要强化对出险点的守险巡查工作。”随着近期雨势的密集,江河水位上涨,防汛形势严峻,武汉市新洲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对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筑牢防汛工作纪律“堤坝”。

汛期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与全区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同频共振。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区纪委监委根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制定印发《防汛排涝救灾督查工作方案》。在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对所联系的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履职情况督查的基础上,整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水务局等单位人员力量组建4个督导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关键环节,全天候、高密度、多频次的加强对各堤防分部所辖区域防汛排涝救灾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持续传导防汛工作责任压力。

连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由班子成员带队,直奔现场,每日在大堤、闸口来回奔走,盯风险、查隐患、严纪律,重点对江河水库险情、物料储备、人员到岗、坐哨守险等问题强化督查,累计督查点位550个次。对发现的值守点人员配备不足、巡堤频次未达要求、巡堤查险记录不规范、干部带班值守不在岗、防汛物资配备不到位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同时将问题转交至各堤防分部和各街镇防汛指挥部,形成督导合力,推动问题切实整改到位,防止小险变大险。

“防汛期间,我们要高悬监督‘利剑’,在一线亮出纪律‘尺子’,紧盯防汛时期工作作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脱岗离岗、失职失责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问责不手软。”新洲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余建勋说道。

据统计,防汛督查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对防汛排涝救灾工作不力问题问责处理30人,制发督查工作通报3期,通报防汛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典型案例1期,在全区形成强力震慑,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排涝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辛纪)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