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不退,我不退”

—记湖北团风县总路咀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熊俊钊

2020年07月26日15: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接力传沙袋

背负重任,却不言苦累;俯着身子,却顶天立地。连日来,湖北团风县总路咀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熊俊钊连续奔波在防汛抗洪一线。

7月26日,熊俊钊在团风县委党校防汛抢险备勤;当天晚上12点,他将和镇里的30余名民兵再次上堤。

“有战必回,舍我其谁”

红色的旗帜,绿色的迷彩;胡茬挂满脸颊,裤腿裹满泥巴。装沙袋,筑堤坝,巡险情……熊俊钊率领全镇30余名应急民兵,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守护家园。

装沙袋 筑堤坝

“洪水不退,我不退”

顶风冒雨,冲锋在前,连续奋战近半个月,熊俊钊足迹踏遍堤坝。堤坝筑了一米又一米,彩布铺了一块又一块,他及时果断处置每一个发现的险情。虽不是防汛经验丰富的“老兵”,但他次次参与、事事带头,用实际行动诠释“军魂”。

筑堤坝

“一腔热血,铁汉柔情”

“爸爸,你跑到哪里去玩了,这么久都不回来,我好想你……”女儿稚嫩的声音让他瞬间湿了眼眶。从“小棉袄”出生以来,他们从未分开过这么久。这段日子,他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防汛抢险救灾中,“柔情”也奉献给了民兵兄弟们——哪里磕了碰了,他马上递创可贴;谁饿了渴了,他立马递上面包;谁没有换洗衣物,他也是毫不吝啬的拿出自己的干净衣裳......(文/图 朱建海)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