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进校园 湖北丹江口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课活动

2020年07月27日10: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随着暑假的到来,学生们的安全也成为了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在暑假期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降低青少年犯罪率,更好的度过假期,减少溺水意外事件发生。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内保大队联合教育局走进大坝中学,开展暑期法制安全教育课活动。

在法制教育课活动中,民警根据青少年心理特点,通过开展讲座,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违法犯罪行为、预防受毒品侵害,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在暑假期间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如防火、防盗、防溺水等方面,确保平安快乐度过暑假。

民警们的讲解具体透彻,学生们聆听的兴致勃勃,气氛活跃,秩序井然。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的遵纪守法和自我防范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作用,让师生们能够平安快乐的度过暑假。法制教育课活动也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张玮)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