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更大力度纾困惠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保持高度戒备筑牢防汛救灾三道防线

2020年07月28日08: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27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更大力度保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研究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全省防汛救灾、加快推动我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精神,安排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用足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更加精准有力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努力为企业降成本、减负担;更大力度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确保各类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全面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使湖北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之一。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积极回应市场主体诉求和关切,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既体现政府的服务理念和担当作为,又在法律框架下、市场规则中为企业营造宽松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我省虽已出梅,但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继续保持高度戒备和战时状态,抓紧抓实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巡堤查险、抢险救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工作,筑牢防汛救灾的政治防线、物理防线、工作防线。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和农业抗灾自救,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水利工程补短板项目,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北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0年)》,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论述,加快完善我省人工智能发展的前瞻性布局。充分发挥我省人工智能实际应用场景广、产业生态体系全、研发基础能力强的独特优势,以创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契机,着力营造开放创新发展生态,培育壮大领军企业,以光谷为龙头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推动人工智能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努力将我省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应用示范新高地。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补齐我省“三农”领域,特别是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方面的突出短板。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高度重视因疫因灾致贫返贫问题,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后农业恢复生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