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南湖街:落实金融扶贫政策 助力贫困户创业脱贫

2020年07月28日18: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南湖街驻村工作队走访调研贫困户王新宝家

坚决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开展精准扶贫,变单纯“输血”为培育“造血”能力,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充分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加大小额贷款投放力度,帮助贫困户创业,有效提升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

驻村工作队员现场了解王新宝鱼塘经营情况

武昌区南湖街对口帮扶新洲区三店街施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摸底调查,宣传小额贷款帮扶政策,“扶贫”更“扶志”,鼓励贫困户增强信心,帮助符合条件贫困户申请贷款,自力更生自主创业,实现稳定脱贫。

施阳村七组贫困户王新宝,2013年唯一的儿子读大学期间罹患精神疾病,因医治儿子疾病每年花费巨大而致贫。儿子病情时有反复,虽已成年但无劳动能力,还需要家人长期照顾,王新宝原在外地开车做生意,为照顾儿子只得回家,一时生计无着。驻村工作队得知此消息后,多次上门调研了解,商讨助其脱贫精准帮扶措施。2018年,得知其有养鱼技术和意愿,但苦于启动资金不足时,工作队积极奔走,为其申请贫困户小额贷款,每年最高额度5万元,无抵押、免担保、全贴息。借着这笔启动资金,他整理鱼塘、购置鱼苗,经营养鱼生意,截止2020年7月,已有鱼塘30多亩,兼在鱼塘边养鸡,家庭纯收入每年稳定在3万元以上,远超贫困线标准。精准金融帮扶措施达到应有效果。

自助者人恒助之,助人自助也是精准扶贫重要目标。在结对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基础上,南湖街驻村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关注贫困户、边缘户动态,及时精准落实产业、金融、教育等扶贫措施,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不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收兵。(文/图 吴明达)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