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胜: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

2020年07月29日09: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28日,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贺胜前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严防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王贺胜深入机场入境临时集中卫生检疫区、旅客到达厅、国际货运仓库,实地察看入境人员核酸检测、流病调查、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健康码查验、人员信息登记、分区分类转运等工作,详细了解境外冷冻冷鲜产品的卫生检疫和消毒处理措施。

“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王贺胜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优化入境人员核酸检测保障机制,加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风险排查力度,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加强联防联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的闭环管理。要以生鲜、冷冻产品等为重点,严把进口检验检疫关,切实加强源头管控。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