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开建航天化学动力产业园

2020年07月29日09: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28日,襄阳市举办三季度项目签约、开工、竣工“三集中”活动。具备世界先进科技水平的航天化学动力产业园在襄城经开区开工建设。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出席了“三集中”活动。

航天化学动力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1500亩,由陕西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主要打造应急救生与安全防护、航天新材料、航天化学能源三个板块。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0亿元。

当天,产业园内投资5亿元的湖北航鹏化学动力科技公司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00万套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和1200吨气体发生剂的产能,成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国内一流、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和大型高端专用设备制造基地。

据了解,襄阳市参加三季度项目签约、开工、竣工“三集中”活动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共有152个,总投资额732.5亿元。其中,签约重大项目44个,总投资175.6亿元;开工重大项目60个,总投资349.5亿元;竣工重大项目48个,总投资207.4亿元。(曾忠保、黄金辉)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