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严防客运工作无隐患 确保暑期客运安全

2020年07月29日10: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随着学生暑期来临,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内保大队,为进一步加强公交客运安保,严防公交领域发生恐怖袭击、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及其他突发的各类安全事件和事故,丹江口市公安局内保大队7月22日至27日,联合市交通运管理所对公交公司、新港客运站、汽车运输总公司和金轮汽车运输公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中,民警首先检查了公交公司、客运站的值班人员及带班领导在岗情况,安检仪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监控视频是否正常运行,车站和车内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齐全、完好有效,员工是否会操作;查阅了各种预案是否制定及定期演练情况。同时对332名驾驶员进行了背景审查,对其中2名不适合担任公交驾驶员的人员进行了调岗。

随后,在市运管所召集公交公司和客运部门安全工作会议,内保大队要求各单位要把安全运营置于重要位置,特别要抓好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仔细查找可能存在的隐患漏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把运营安全管到位、防到底。同时要强化驾驶员心里疏导、情绪管理,确保驾驶员身心健康,最大限度遏制和预防公交车安全事故的发生。(张玮)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